2004/10/26 | 为什么人不是天生的有罪的回复!
类别(偶思偶写) | 评论(17) | 阅读(155) | 发表于 09:13
首先,我们得确定什么是有罪!

什么是罪?!犯罪的罪?!不是,我们一般说的罪都不是这个,象宗教所说的:妒忌,贪婪...是罪吗?! 你说呢?!

我不这么认为。

为什么我不认为世界上的人都不是“天生”有罪的的?!

原因主要如下:

一开始我们刚出生,无论父母做过什么。都与我们无关,所以,我们天生下来是无罪的,因为我们什么都不懂,我们处于原始的感知当中,饿了就吃,吃饱了就睡,我们这时能称为有罪吗?! 我想这是不成立的。上帝之所以让我们这些人出生在这个世界上,那么,按照我的信奉的另一个观点“存在就是合理的”,的观点,我们绝对不是无理由的就存在的!我也找不出要我们一生下来就有罪的理论支持,我不认为人生下来就有罪,因为 如果人一生下来就有罪,那么,世间的万物都是有罪的,假设人有罪,那么猪有罪吗?!羊有罪吗?!花草有罪吗?! 罪从何来?!我不明白!

我们贪婪,我们妒忌等等,我不认为是罪,因为这是我们生存下去的支柱!没有这些,我们人类这个物种就可能灭亡了!

所以,这些是自然界赋予我们人类的秉性,我们应当好好感谢自然界的慷慨赐予,是因为有这些,才让我们人类活了下来,直到成为大自然的主宰--无论你承不承认!

如果没有不贪婪,不妒忌,...等一切所谓罪,那么,我们在原始的大自然中能生存下来吗?!不能,我们不贪婪,我们就不会吃饱,不会获得更多的食物,我们的祖先就可能饿死就不可能有我们这些后代存在!我们的罪从何而来?!没有妒忌,我们人类就不会进步,不看到别人比自己强妒忌,那不正常,那是应该淘汰的,按照大自然的丛林法则,只有活下去才是真正的强者,才是大自然真正需要的,这才是对大自然最大的回报!

没有那些所谓人类罪恶的罪,我们的祖先不可能活下来,就不可能有我们,所以,是那些使我们祖先,我们活下来了。

那些所谓纯洁的,没有这些性质的,早就被大自然淘汰了,他们不会留下后代,他们现在没有后代,他们自己被消灭了...或者是被别人,或者是被动物..或者是被饿死的...反正他们是不适合生存的,他们应该被淘汰!

现在的一些所谓不认同这些观点的人,他们也是不适合社会的生存的,虽然他们能够活下来,但是这不是说明他们的理论有效,而是别人可怜而活下来的,因为社会不但需要有野心的人,也需要一些无野心的塌实的仆人为他们服务!!!

暂时说到这里吧,不说,累!哈哈
0

评论Comments(17条)

[燕]
[燕]
2004/10/27 19:51:03
#17
man 你真好,真的很感谢你的回复.
虽然我对你说的东西理解得很模糊,但印象里觉得很有道理,我是那种不知道如何生存的人?有时候会很矛盾,所以经常会有负罪感,虽然不是因为贪婪、妨忌,我都不知从何说起。
谢谢你,man
[闪闪改造记]
[闪闪改造记]
2004/10/26 22:59:54
#16
阅~~
[高翔]
[高翔]
2004/10/26 14:06:34
#15
人活着快乐就行,我希望的只是:一台电脑、一张床、一盒烟、一瓶酒。对我就足够了^^
当然还要有阳光和网络~
当然有个MM陪我最好~
我的要求不高吧,呵呵
[man]
[man]
2004/10/26 11:33:05
#14
欢迎你来呀,呵呵

我从来不想强迫别人来认同自己的观点,那样会没有什么意义的。

每个人由于自身经历的不同造成的世界观的不同是正常的,但是,观点的交流与碰撞是必然的,在某些利益状态下更是如此,

所以,有时和别人吵吵也是有必要的,嘿嘿

至少,是一个认识的过程...
[sunnybaby]
[sunnybaby]
2004/10/26 11:26:26
#13
不是想要你认同,我也不是在解释,我们谈到的这些话题争论不出来结果的,毕竟人存在着,也活动着,而且也没什么要灭亡的迹象,呵呵,所以我只是在这里空口说白话罢了。
以后可能还会来你的网站说三道四,不要介意哦:P
[man]
[man]
2004/10/26 11:11:21
#12
sunnybaby 的“正常的欲望是必要的是幸福的”这句话我很认同,但是后面的解释却是越解释越迷糊,你不解释我还赞同你,你一解释我就不认同了,哈哈

关于欲望这种东西,自然自己 要把握好,不正确的信仰将引导他走向上帝或者是魔鬼
[man]
[man]
2004/10/26 11:07:46
#11
如果自然界没有人类,那么就会有另一个物种继续人类的行为

没有所谓 报复不报复的问题,人不过是为了自己而进行的正常活动而已,我只会认为那些认为人类是罪恶的物种的人是没有积极的面对现实的态度。

贪婪不是一味地贪婪,如果你这样的理解我的话那就错了。

虽然我认为如果给我10块钱,我会想要100块钱,如果你给我100块钱我就会想要1000块钱我就有错,我的这个所谓的贪婪我并不认为是有错了,

这个欲望才是人类进步的动力。

支持 “贪婪”这个欲望的代价是必须遵纪守法下才是合理的,不遵纪守法的贪婪是死亡的开始。

请注意:贪婪必须是有条件的,没有条件限制的任何说法都会漏洞百出的!

这样的没有条件的无谓争端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sunnybaby]
[sunnybaby]
2004/10/26 10:44:57
#10
正常的欲望是必要的是幸福的,但类似贪婪这样的欲求程度好象不应该吧,不贪婪我们就会灭亡吗?不会吧,那动物只为了果腹的生存概念岂不是很不贪婪兼很不合时宜?早就应该全部死光光了!你真的认为大自然需要的是人类这样的所谓强者?强到反过来恩将仇报去伤害大自然及其它的物种?
人类的发展一定就是好的吗?人类是罪恶的物种,所有的恶都是由人类滋生出来的,如果有一天人类被消灭了,那未必是件坏事!可能所有的物种都会鼓掌欢呼吧。
[man]
[man]
2004/10/26 10:23:54
#9
正经点!哈哈,不要在这个这么严肃的地方用无所谓的心态说话,这样我也不会正经说话的
[man]
[man]
2004/10/26 10:15:16
#8
我知道没有谁的答案就是权威的,没有绝对正确的真理,我们所要追求的就是更加合理地解释这个世界的问题,让我们的生活更快乐!
<< 12 >>

发表留言post

用 户Name:
密 码Password:
内 容Comment:
http://www.5d.cn/images/size_down.gif http://www.5d.cn/images/size_up.gif
验 证Verify:
日志分类
首页[1305]
偶思偶写[368]
生活[91]
生存[95]
技术[135]
工作[11]
幽默[118]
学术[21]
逸事[466]